硕士研究生
规章制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期刊认定细则
发布时间:2019-03-29

为加强和规范对硕士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的培养,参照研究生院相关文件、院字[2012]7号《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要求规定(2012版)》,对我院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期刊认定细则作如下说明。


核心期刊等重要刊物在认定过程中包含如下种类:


1、中文核心期刊

被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核心期刊查询系统数据库中收录的期刊,具体参见网址:http://corejournal.lib.sjtu.edu.cn/


2、国际会议

1)上海交通大学重要学术国际会议:学校研究生院资助研究生参加的重要国际会议,可直接认定为核心期刊以上,具体参见:上海交大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目录-ConferenceList-20200828

2)被EI收录的其他国际会议:此类会议需要提交EI检索证明(若无截图等检索证明,则提交EI收录证明)和会议论文全文,先交由导师给予会议级别的认定意见并签字后,提交至学院审批,审批通过后则认定为核心期刊以上。


3、SCI期刊

SCI源刊物。


4、其他学术期刊

由教师提出期刊说明和认定申请,经学科负责人、学院两级审批通过后的期刊,目前包括《制冷技术》、《机电一体化》、《柴油机》、《内燃机与动力装置》、《工业锅炉》、《传动技术》。

 

本细则自2019年4月起开始执行,仅适用于硕士学位申请。解释权归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2019年3月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592041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