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荣誉学位计划”评选通知

日期:2020-06-15

  为进一步推进“学在交大、学在机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拟面向2020届本科毕业生实行“荣誉学位计划”,评选一批专业成绩优秀、科研能力突出的学生,授予“荣誉学位毕业生”称号。


一、实施办法

1.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荣誉学位计划”(以下简称“荣誉学位计划”),评选对象为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应届本科毕业生(含定向、委培、联合培养项目学生),涵盖学院各本科专业,最终获评名额不超过年级学生总人数的10%。

2. 荣誉学位评选工作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思政办、教务办负责管理和组织,获评学生名单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荣誉学位评选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会”)评审确定。

3. 获评荣誉学位的毕业生,将获得学院颁发的“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荣誉学位毕业生”证书及奖牌。


二、申请条件

1. 参考各专业的培养过程、平均学积分,申请者前七学期核心学积分专业排名需满足以下条件:

  a. 钱学森班(分机械、能动),专业排名前50%;

  b. 机械动力试点班(分机械、能动),专业排名前20%;

  c. 机械动力类(分机械、能动),工业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排名前15%。

2. 品行良好,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诚信记录。

3. 学习态度端正,热爱所学专业,本科期间核心课程无不及格记录。

4. 具有较好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积极参加科研科创活动,认定范围详见附件1。


三、 评审细则

1.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可在6月21日晚24:00前完成在线申请(https://ssc.sjtu.edu.cn/f/765e1c85);

2. 学院本科教务办提供2020届本科毕业生成绩单、核心课程专业排名(教务办核准),评委会根据评选条件审核申请者参评资格。

3. 评委会根据如下规则核算“荣誉学位得分”:

荣誉学位得分=核心课程学积分+荣誉课程加权平均分

       荣誉课程为学院本科生教学网中2016级各专业培养计划中前七学期专业课程(不含实习、实践类课程),详见附件2。

  4.评委会审核申请者相关科研科创经历及成果,评定申请者科研科创能力等级(A/B/C/D)。

  5. 评委会参考专业人数、学业情况、荣誉学位得分及科研科创能力等级,按比例择优确定候选人,并择期公示。

  6. 候选人如本科毕业设计成绩未达到B及以上(75分及以上),将取消候选资格,不再递补。毕业设计达标候选人获评“荣誉学位毕业生”称号。获得荣誉学位的同学将在毕业典礼上由学院颁发 “荣誉学位毕业生”证书及奖牌。

  7. “荣誉学位计划”解释权归评委会所有。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荣誉学位评选委员会

2020年6月15日


如有疑问,请与负责人联系,联系方式:苏友煌,13262721847,syh.pardon.u@sjtu.edu.cn。


附件1: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荣誉学位计划”评选通知.docx

附件2: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荣誉学位计划”荣誉课程明细.xlsx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