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报通知

日期:2024-04-03

为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扩大国际组织人才储备,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资助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沪教委外(2017)144号)精神,现启动2024年度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报工作。


本校应立足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内涵发展要求,着力提升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质量,优先选择有助于增强我国国际话语权的国际组织,优先资助重要国际组织的核心岗位,优先资助已拿到录取通知书或已完成实习的学生,同时尽量拓展国际组织的实习范围(在同一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人)。线上(远程)实习项目不在本年度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资助范围内。


有意愿申报的学生需按要求填写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表(附件1),并填写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汇总表(附件2),于【4月10日】前填写报名链接并上传附件,学院将根据材料筛选后推荐至学校。


申请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为上海市的【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年度内的】或【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博士学生】 ,申请者应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政治素质、专业水平、人文素养和人际交往能力。精通英语和(或)掌握其他联合国工作语言者优先,同时需具备实习岗位所要求的相关能力。


项目期限:3个月-12个月,具体以国际组织录用通知为准


资助原则:市级资助列支项目可包括:在外实习期间的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医疗保险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次性安置补贴(补贴标准为800美元/人)、住宿和艰苦地区补贴(补贴标准为1000美元/人)、生活津贴等。市级资助额度为每生每项目不超过3万元人民币,且该生在其同一学段(本科或研究生阶段)最多只能享受一次资助。


提交问卷链接:https://ssc.sjtu.edu.cn/f/94dafe2f


如有疑问,请邮件至 fll12345@sjtu.edu.cn

 

附件:

附件1: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表(2024年度).docx


附件2: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汇总表(2024年度).xlsx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