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会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申报通知

日期:2024-04-03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移民组织、国际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签署的合作协议,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任职。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计划选派实习生188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8人、联合国难民署18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9人、联合国粮农组织32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人、国际电信联盟32人、国际移民组织28人、国际农业发展基金23人、世界粮食计划署4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人  

有意愿申报的学生需按要求填写以下申请材料,并于【4月10日】前填写报名链接并上传【申请材料3-11压缩包】,【申请材料1-2后续学院选拔后另行通知】,学院将根据材料筛选后推荐至学校。


一、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指南要求和《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指南》规定的基本条件,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2. 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 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 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4年内毕业的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其中,国外申请人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

  (3)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目前正在海外国际组织实习的人员。

5. 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二、申请材料说明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后续学院选拔后另行通知】

申请人需先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并按要求如实填写网上申请表;在填写完申请表并确认无误后,可按系统提示完成网上提交。网上申请表正式提交后不能再修改信息(如留学期限、留学国别等)。

2.《单位推荐意见表》【后续学院选拔后另行通知】

单位推荐意见表在申请人完成网上填报内容打印申请表时由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在网上填报阶段此表不能显示)。推荐意见表应由单位负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主管部门填写。推荐单位应在仔细确认表中列明所在单位的责任与义务且无异议后,再针对每位申请人填写内容。

:凡来自有关高校的申请人,其《单位推荐意见表》的电子信息由各校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工作主管部门负责输入网上报名系统;来自其他单位的申请人,其《单位推荐意见表》的电子信息由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机构负责输入网上报名系统(各受理单位名称及受理范围详见国家留学网受理单位通讯录)。

未提交单位推荐意见的,或单位推荐意见为“材料不属实”、“所在单位不推荐”的,材料审核不予通过。

 3.两封专家推荐信【4月10前自行准备】

 推荐人应(曾)为申请人导师/主管负责人或同事,能够客观详实地对申请人进行评价和推荐;推荐信应为英文拟就,使用推荐人所在单位专用信函纸(有单位抬头名称)打印并由推荐人本人签字。

4.外语水平证明【4月10前自行准备】

如申请人掌握多门外语,须上传相应的外语水平证明,如雅思/托福考试成绩、外语专业考试成绩、往年开具的出国留学人员回国证明、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

5.成绩单【4月10前自行准备】

需提交英文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扫描件。【学院盖章】

6.最高学历/学位证书【4月10前自行准备】

申请人应提供所持有的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的扫描件及英文翻译件。如申请人为在校生,需提供院校签字/盖章的在籍证明扫描件。在籍证明应明确学生在读年级和学制。

-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应提供院校签字/盖章的在籍证明扫描件。

-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应提供学历学位证扫描件。

-硕士、博士毕业后未满一年,目前正在海外国际组织实习人员需提供学历学位证扫描件以及海外实习合同/工作经历证明。

7.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4月10前自行准备】

申请人应上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8.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4月10前自行准备】

提交英文个人陈述,包括意向国别和岗位以及选择原因(应选择1个意向岗位),是否服从调剂,申请动机,对于申请单位及岗位的基本认识,现从事专业与申请岗位及有关国际组织的相关性,个人工作规划等,字数不限。个人陈述将被提交至有关国际组织。

9.工作经历证明(初级专业人员申请人须提供)【4月10前自行准备】

-国内申请人应提交在职证明。

-国外申请人应提供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9个月(含)以上的证明材料及其他工作经历证明(总工作经历须超过24个月)。

10.个人简历(英文)【4月10前自行准备】

请申请人【下载】个人简历英文模板,用英文填写并签字后扫描上传,未使用规定格式的简历模板或简历内容填写不完整将影响录取结果。个人简历将作为个人申请资料提交至有关国际组织。

11.国内及留学所在国出入境记录【4月10前自行准备】

国内出入境记录应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或“移民局”小程序查询,下载查询结果后上传(应上传最近一年的出入境记录,无出入境记录者应上传查询结果页面截图)。

留学所在国出入境记录应提供个人护照出入留学所在国有关信息页扫描件或由留学所在国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扫描件。


三、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四、资助内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是指用于资助国际组织实习人员在外实习期间的基本学习生活费用,可用于支付生活费、医疗保险费、签证延长费等。通过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渠道和自行申请渠道录取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资助标准统一确定为1800欧元/人每月、2400美元/人每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每月。以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目的国发放币种确定应享受的资助标准。如实习目的国发放币种为其他币种,按美元标准发放。赴艰苦地区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相应提供艰苦地区补贴,具体根据《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执行。  


通知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X5NT92btu8Lbf8Qmpt8o9w

提交材料链接: https://ssc.sjtu.edu.cn/f/e6f0fb5f


如有疑问,请邮件发送至 fll12345@sjtu.edu.cn



 个人简历英文模版.docx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