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2022届研究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的通知

日期:2022-03-18

各位 2022 届毕业研究生团员:

为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解决学校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的问题,按照团中央、团市委和校团委的相关要求,做好“智慧团建”学社衔接工作,进一步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现通知我院 2022 届研究生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完成个人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并由团支书进行组织关系转接审批,转接团组织说明如下:


一、网上组织关系转出

1.就业学生组织关系转接

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本校毕业学生团员,由团员本人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2.国内升学学生组织关系转接

对升学进入国内学校的团员,由团员本人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对应学校新生所属团组织或相应团组织。对升学至本院的,由团员本人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院“研究生新生团支部”。

3.出国(境)学习研究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对出国(境)学习研究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可申请保留在本校。学生团员毕业离校出国前,应向所在团组织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由学院团委审批后,统一登记造册备案。(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学生团员毕业离校出国前,应由学生团员本人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本院“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团员在国(境)外期间,由学院集中进行管理。学生回国后,需及时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

4.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毕业后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参照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由学生本人申请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由学生本人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5.毕业后参军入伍或至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由学生本人在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团市委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团中央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在系统发起后,学生需同时填写“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申请”表单(填写通道:https://jinshuju.net/f/raevoS)。若未填写表单或填写内容与系统内申请信息不匹配的,将驳回申请。

6.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应由学生本人及时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如果条件允许,也可直接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毕业学生团员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团组织。

7.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学院团委统一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对其做好标记。在学生毕业后应由学生本人及时转出。

8.其它特殊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对于其它特殊原因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学生团员,应及时同学院团委咨询相关转接流程。


二、线下组织关系转出

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请各位毕业生团员后续再进行材料领取和转出手续办理,时间将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年龄未满28周岁的党员保留团籍,同时需要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

2.若有任何其他问题,可加入“上海交大机动智慧团建”答疑QQ群(群号:567014597)咨询。 

3.本通知若有其他更新,以学工办网站上最新版本为主。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8日



出国(境)学习研究毕业学生团员保留团组织关系申请说明.docx

“智慧团建”系统常见操作说明.pdf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