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0-10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挖掘、树立和宣传我校青年学生的先进典型,展示青春奋斗风采,发扬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全校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才智,现开展2020-2021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 具有上海交通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包括硕士和博士),其中2021年9月入学的新生不纳入本次评比范围。

2. 参评对象应已获评上海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二、评选标准

1. 思想品德优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参加党团活动,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及各类学生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和服务能力,积极发挥党(团)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热心参与公益实践。

2. 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本科生的课程学积分须排名专业前10%,研究生的课程平均绩点须达到3.7或以上,且在2020-2021学年无任何科目不及格。

3. 身体和心理素质良好,处事乐观、待人真诚,热爱生活,自立自强,踊跃投身并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各类群众性体育和文化活动。

4. 拥有积极向上的审美态度、审美观念,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并积极参与有益身心的,对社会有意义的,有创造性的劳动。

三、评选办法

“三好学生标兵”评选主要分为院系推荐、初评答辩、百人评审和校内公示等环节,具体流程包括:

1. 各院(系)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的推荐遴选工作,原则上各院系至多推荐1名;

2. 校团委将对所有的推荐候选人进行资格初审,并于10月下旬开展校级评审,组织相关候选人进行答辩初评,产生15名左右的正式候选人;

3.11月初,由本学年“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获奖代表组成百人评审团,在正式候选人依次进行个人陈述和展示后,进行无记名投票并现场公布结果,最终评选出本学年的“三好学生标兵”;

4. 评选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党委和团市委备案。

四、材料提交

请有意愿申报“三好学生标兵”的同学于10月13日(周三)17:30前将候选人登记表(见附件)纸质版送至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118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metuanwei@163.com 。

“三好学生标兵”院级面试通知及评选结果公示将会后续发布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网站上,请相关同学注意时间节点。如有疑问,本科生请联系陈滢(cy1004@sjtu.edu.cn ),研究生请联系陈俞婕(raclen@sjtu.edu.cn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


附件:2020-2021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登记表.doc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