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团支部联合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系所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02-28

2月23日晚,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团支部联合召开了春季学期第一次系所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第一团支部团支书盛莹主持,智能制造所思政老师卢丹阳以及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首先,盛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同时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盛莹对过去一年里团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进行了新一届团支委的换届工作。各位候选人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在同学们的投票选举下产生了新一届的团支委。


随后是经验分享环节,本环节邀请了王湘元、尤志远两位优秀的同学进行了科研、学习、求职经验分享。王湘元结合自己科研论文发表的经历,从三个方面为大家总结了研究生科研的条件,首先是个人基本条件,包括健康的身体、扎实的基础等;其次是客观条件,如研究方向的前景、科研经费等;最后是进阶条件,如谦虚的态度、高效的沟通、开阔的眼界等。尤志远结合自己的实习以及求职经历,建议大家在求职及求学过程中坚定明确的目标,不要被环境的评价标准影响;同时要注意团队合作,多和优秀的人交流沟通。


最后,智能制造所思政老师卢丹阳对整个会议进行了总结。卢丹阳首先感谢了两位同学的真诚分享;之后建议大家在科研、工作、生活过程中不断明确自己的初心和目标,并根据自身水平对目标进行调整,保持努力,不断克服困难和挫折。


图片7.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