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团支部召开九月组织生活会暨迎新大会[图]

日期:2021-10-13

9月28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团支部联合博士生团支部在机械楼F210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九月组织生活会暨新生迎新大会。思政老师徐德辉参加了此次生活会。会议由硕士生团支部书记衣峰主持。


大会第一项,新入学的硕士生和博士生进行自我介绍。在座谈会上,新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和兴趣爱好。在新生介绍过程中时而有老乡和本科校友打招呼问好,在祥和热闹的氛围中新老团员们进一步认识了彼此。


图1.jpg


大会第二项,全体同学回顾了上一学期团支部的工作。衣峰从“组织生活”、“文体活动”、“青年大学习”三个方面总结了上学期的支部情况,同时向新生表示:团支部是为向同学们传达思想教育、抓好组织建设、做好民主评优、举办丰富活动等而存在的,总得来说是为同学们服务而存在的。


图2.jpg


大会第三项,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硕士生团支部组织委员杨鸣睿带领同学们从“总论”、“分论”以及“结束语”对“七一”讲话重要精神进行了讲解和总结:“九个必须”是中国在新征程上继续成功不可磨灭的基石。杨鸣睿呼吁共青团员们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气神和骨气,努力奋斗、建设祖国。


图3.jpg


会议最后徐德辉老师对支部全体学生致辞。徐德辉老师以支部建设为话题,为新生团员们送上寄语。徐老师强调团支部的建设需要每位同学的共同参与,组织生活会以及其他支部举办的活动都是可以锻炼自己能力的好机会,同学们尤其是新生同学应该抓住机会,展现自己,锻炼能力。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之余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在支部内营造良好的交流氛围,大家都能在研究生阶段可以遇良师、得良友。至此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图4.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