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选调生校友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座谈交流

日期:2019-10-24

10月22日,广西定向选调生校友代表杨安良、李海清来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学生亲切座谈,分上下午两场,深入交流了广西选调生的状况及相关政策,机械动力学院有选调生意向的同学参与了本次宣讲交流会。会议由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主持。

 

杨安良首先介绍了广西省的基本情况以及广西选调生计划的背景和现状,随后着重介绍了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应该做什么,结合自身发展和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他认为广西的政治生态良好,民风淳朴,选调生工作开展较早,有完整的政策帮助选调生进步,同时告诫同学们踏实勤勉,努力工作是选调生前进的唯一途径。


接着,李海清从自己在司法机关的工作经历入手,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以及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和遇到的困难,就选调生如何融入广西,如何融入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提出,成为选调生,踏入社会工作,与在学校科研完全不同,需要自己付出更多的努力和热情去适应选调生的工作生活。

随后,杨安良、李海清就自己在成为选调生之后遇到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解答。他们认为广西的地理环境优美,人文历史悠久,壮族百姓与人为善;同时广西政府非常重视选调生的发展,不仅是全国最早全面开展选调生工作的省份,同时拥有完善的制度体系;并且这里有诸多优秀的交大前辈,他们能够为各位学弟学妹提出宝贵的意见,同时能够与各位一起在选调生的道路上共同进步。

 

最后,同学们就各自的想法同选调生代表进行了细致亲切的互动交流,每个疑问都得到了细致的解答,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