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专项简介

日期:2021-05-04

        就业专项社会实践以本科三年级、硕士二年级以及博士二年级以上的同学作为参与对象,主要在每年暑假期间组织学生赴国家中西部地区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就业单位,通过实习实践、走访调研等,实地了解就业环境和人才需求,加深了解,鼓励同学到中西部地区及国家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就业。

        学院每年组织200-400名同学参与暑期就业实践。目前在全国多地共建立就业实践北京基地、就业实践上海基地等21个暑期就业引导实习实践活动基地,每年以基地为单位开展就业实践。其中每个基地每年组织10-20人参与就业实践。学院目前在各个基地与多个企业建立起长期合作,作为每年的实践地点。同时,学院会根据学生的需求及反馈,增加一些新的企业作为实践地。

        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就业专项实践改为以企业为单位,采用线上讲解答疑与线下参观相结合的方法,以“与祖国同行”为主题,选取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开展实践,并取得丰硕成果。

1620130750(1).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