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远求职训练营《成功面试》讲座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3-04-23

4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求职训练营《成功面试》讲座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职慧志愿讲师王建设为同学们进行关于面试经验的分享,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副主任徐德辉出席本次活动。张济旭主持本次活动。


01-主持人开场.jpg


王建设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以自己名字为话题调动现场氛围。他邀请同学们谈论对面试的看法,并且对面试的特点进行初步探讨,希望同学们能够把面试转化为开卷考,尽可能地多做准备,以便能在将来更从容不迫地发挥。他通过举例和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不同面试方式各自的特点和应对策略。他指出同学们面试时应当做真实的自己,在通常准备的“3”个点以外,应该具备多余的“1”个点让它成为面试过程中突出的亮点;这种“3+1”个点配合背景、行为、价值(简称“BBB”)的语言模式可以突出自身优势,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面试。


02-王建设分享.jpg


随后,王建设进行情景模拟,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帮助同学们实实在在地体会面试的情境。王建设提出一些具体的面试问题如“如果你的老板让你加班,你会怎么做”,不仅调动了现场的氛围,还引发了同学的思考,同时穿插了面试技巧的讲解。此外,他分析了面试者、被面试者不同的心理状态,并提供一些问题供同学们参考、准备,切实帮助同学们将“面试”转化为“开卷考试”。


03-分组讨论.jpg


最后,王建设将参与同学进行了分组,让同学们自己选题进行讨论,针对“有人说现在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你怎么看”等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给出了许多有趣而多样的回答。


04-分组讨论.jpg


交流环节上,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围绕如何应对面试当中专业不匹配等实际问题,嘉宾和老师们都一一作出了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


05-交流环节.jpg


06-交流环节.jpg


最后,阮海涛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肯定了“3+1”和“BBB”式等面试准备技巧,鼓励以实战模拟的方式进行面试技巧的学习,希望更针对、更具体、更实际地解决同学们的面试问题,以此更好地服务、帮助大家。在与会人员的合影留念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07-总结致辞.jpg


08-合影留念.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