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远求职训练营第一期“工科职业选择及工程师成长之路”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3-03-06

3月2日下午,由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承办的“砺远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第一期在振华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是“工科职业选择及工程师成长之路”。约二十人到达会议现场,四十余人以线上形式参加。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和副主任徐德辉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成员郭威主持。


图1 主持人介绍.jpg


徐德辉先跟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可供选择的就业方向。他就国防军工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等三类企业展开论述,指出国防军工企业和国有企业适合追求稳定长远发展,民营企业风险与收益并存,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对未来做出最好的选择。之后,徐德辉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获取就业市场信息的途径,比如学校创建的就业创业群、就业网、学院及学校公众号以及校园宣讲会等。另外,徐德辉还表示,职业发展中心每年都会组织同学们到全国各地的企业去走访、去实践,帮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未来的工作。最后,徐德辉还分享了一些校友的职业感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各行各业的工作内容与工作体验,为大家未来择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参考。


图2 徐德辉分享.jpg


阮海涛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选择职业要考虑多重因素,包括家庭、学校等。阮海涛分析了当下就业市场的情况,用切实的数据说明了各行各业近几年的发展趋势,并分析了企业对于人才的要求。他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简历制作的小技巧,希望同学们在简历中把自己的闪光点突出。最后,阮海涛给大家展示了多位校友的成长之路,以校友的经历激励同学,并表示他会一直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方面的帮助,他强调,把同学送到同学满意,也是国家需要的岗位上去,是他认为非常有价值的事,也是他热衷了二十年的事业。


图3 阮海涛分享.jpg


最后,徐德辉和阮海涛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疑惑,并对之前收集的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


图4 合影留念.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