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机缘”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川陕鄂专场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07-12

7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云上“机缘”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交流系列活动|川陕鄂专场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请到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洪涛、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人力资源处高级主管学院王聪颖、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上海分部系统科支部书记、2006届本科、2011届博士校友林芃、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招聘主管张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204所)招聘主管张昊越、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五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丛家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校园招聘主管杨晨秀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张执南、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出席本次活动。


(01-会议开场).jpg


阮海涛首先致开场辞,向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系列讲座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方向。


(02-阮海涛致辞).png


接下来,嘉宾们分别进行单位宣讲。七〇一所的王聪颖从研究所基本情况、军品任务、民品及科技产业化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及人才队伍激励保障情况这五个方面着手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七〇一所。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对人才的培养和重视,包括多元化的培养方案、对各种人才的需求以及对研究所对人才的人文关怀。最后王聪颖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投身国防军工行业。


(03-王聪颖介绍).jpg


七〇一所校友林芃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感悟和经验。林芃分享了对总体设计和当今国际形势的看法,并通过自己的科研经历告诉同学们科研需要不断地试错和坚持。最后,鼓励同学们做科研要“顶天立地”。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不忘初心,奉献自己的青春,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04-林芃介绍).png


七一九所张凯首先介绍了中国船舶集团和七一九所概况,再详细介绍了海军先进装备对于国防事业的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毕业后去往军工研究所干出一番顶天立地的科研事业。最后针对同学们关于在七一九所工作可能存在的一些误解和刻板印象进行了解释。


(05-张凯介绍).jpg


中国兵器204所张昊越向同学们介绍了火炸药这一行业,通过国际大事讲述了国家发展火炸药行业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展示了兵器204所雄厚的实力、完善的化学设备以及健全的人才培养机制和人才激励计划。最后鼓励同学们能够投入到国防事业。


(06-张昊越介绍).jpg


中国兵器205研究所丛家铭从研究所历史出发介绍了研究所的大致情况和获得的诸多科研成果。接着介绍了其畅通的人才发展通道、丰富的活动以及众多薪资与福利待遇。最后讲解了研究所的招聘专业及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报名205研究所。


(07-丛家铭介绍).jpg


中国电科29所杨晨秀介绍了研究所环境,经营业绩,行业地位,企业荣誉,人才队伍。着重介绍了研究所完善的人才发展路径,多样的晋升方式,多元的培养体系,丰富的薪酬结构。最后提出了对人才的需求:需要有远大志向的青年。


(08-杨晨秀介绍).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嘉宾们对同学们关于福利待遇、招聘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张执南总结致辞,指出在当今国际形势下,会有许多机遇与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在复杂的时代背景下,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国防军工事业。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座明晰道路,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无论到哪一家工作,只要有决心,就一定能够发光发热。


(010-张执南总结).png


活动在所有参会成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疫情特殊时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了一系列重点单位就业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单位的了解认识,鼓励同学把握就业机会,投身到祖国需要的事业中去。


(011-合影).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