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机缘”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国防军工专场川陕篇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07-05

7月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云上“机缘”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交流系列活动|国防军工专场川陕篇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请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高级业务主管汪亮、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杨凤霄、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三研究所人力资源处招聘主管王荔豪等嘉宾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出席本次活动。学院本硕博学生共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一-会议开场.png


张执南首先致开场辞,向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寄语同学们在本次交流活动中能深入地走进参加单位和了解,落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拼搏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图二-张执南致辞.png


阮海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活动认真地进行自我评估,多多思考自身硬性条件、软性条件、企业要求、未来规划的问题,把握好自己人生的航向,做出最有价值的选择。


图三-阮海涛致辞.png


接下来,嘉宾们分别进行单位宣讲。汪亮介绍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的情况,分别从集团实力及历史、研究所内部构成及对口专业、所与所外组织机构进行的合作等等方便详细,鼓励同学们在有人战斗机、无人机、空间及临近空间飞行器等所内核心研发领域施展才华。


图四-汪亮介绍.png


杨凤霄向同学们重点展示了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近况,并指出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液体火箭发动机研究所,从研究所的来源历史、目前核心研发领域、所内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在液体发动机、一些武器的动力系统如导弹、火箭和空间站等的动力系统的领先地位。


图五-杨凤霄介绍.png


王荔豪分别从研究所概况、相关成果成就、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薪酬福利和专业需求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三研究所在智能化弹药领域的研发情况。


图六-王荔豪介绍.png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嘉宾们对同学们关于福利待遇、工作状态、招聘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图七-交流环节.png


徐德辉在总结致辞中向与会嘉宾再次表达感谢,期待同学们在择业过程中脚踏实地,统筹兼顾好生活地域、个人发展、收入福利等因素,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价值。


图八-总结致辞.png


活动在所有参会成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疫情特殊时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了一系列重点单位就业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单位的了解认识,鼓励同学把握就业机会,投身到祖国需要的事业中去。


图九-合影.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