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三期砺远求职训练营成功举办[图]

日期:2022-05-30

5月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三期砺远求职训练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前程无忧培训讲师谢亲,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副主任徐德辉。本次活动由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举办。


图1 会议现场.png


阮海涛首先进行了活动致辞,对即将举办的研究生就业启动大会进行预告,并提醒了同学们对将要到来的秋招进行提前准备。


图2 阮海涛致辞.png


随后,谢亲进行了简历制作的专题分享,分享了简历制作的思考逻辑以及简历制作中的许多要点。她首先从“简历作用是什么?”进行引入,从HR看待简历的角度告诉了同学们简历中凸显自己能力和潜质的重要性。随后,她从“好简历的三要素”对简历的制作逻辑进行了讲解。其中第一要素是简历内容要针对应聘岗位,要以能否为应聘岗位加分作为内容删繁就简的评判标准,简历中内容尽量选择含金量高以及与岗位相关的经历。第二要素是简历措辞要条理分明,在简历描述个人经历时运用STAR(情景,任务,行动,结果)原则。第三要素则是简历要选用合适的模板,制作简历时要尽量选用简洁明了的模板,避免使用颜色过于鲜艳或图片过多的模板。最后她也针对简历制作的一些细节要点进行了分享,涵盖了“教育背景如何有亮点”,“没有实习经历怎么办?”,以及“如何进行自我评价”等内容。


图3 谢亲分享.png


徐德辉从研究生求职简历的角度进行了补充,展示讲解了研究经历以及论文比较丰富情况下的简历如何制作,并且提醒了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秋招做好准备。


图4 徐德辉补充.png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在会议室中积极发言,踊跃提问。谢亲和徐德辉就大家对科研项目经历,论文经历,简历篇幅,岗位与研究方向不匹配等问题一一详细给同学们解答,为同学们回答了很多关于简历以及求职的疑问。


最后,在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砺远求职训练营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求职咨询,面试技巧,职场经验等信息。本次讲座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的技巧方法,帮助同学们制作优秀的求职简历,对同学们准备即将到来的秋招提供了重要帮助。


图5 参会人员线上合影.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