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期砺远求职训练营成功举办[图]

日期:2022-04-05

4月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期砺远求职训练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徐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副主任徐德辉。本次活动由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举办。


图1 会议现场.png


阮海涛首先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阐述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让同学们对疫情冲击下的就业现状有了更深入的思考。随后,徐涛就“校招那些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具体涵盖了“学生那么多,都去哪儿了”、“雇主眼中的校招”、“何为一个合格的雇主”三个议题的内容。首先,他通过详细的数据告诉同学们未来多数同学将会进入企业就业,并从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实体清单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何谓有价值的企业;随后,他从奖学金、集体签约、校友情况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七一一研究所的详细情况;最后,他结合个人经历及雇主视角分享了求职前需要了解的信息,包括校园招聘流程、企业文化、工作团队、企业发展通道、人才专项规划、薪酬机制等。


图2 徐涛主任分享2.png


徐德辉对校园招聘的系统流程和薪酬机制进行了补充,提醒同学们即将面临秋招,就如何在各类企业中做出正确的选择这一问题给出了详细解答,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


图3 徐德辉老师补充.png


在答疑环节,现场同学发言踊跃,积极向嘉宾提问。对大家提出的就业实习、招聘流程、待遇水平等疑问,徐涛都一一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图4 徐涛答疑.png


最后,在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砺远求职训练营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求职咨询,面试技巧,职场经验等信息。本次讲座详细分析了疫情冲击下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雇主视角下的校园招聘及参与校招过程中需要做出的准备,对同学们的就业引导具有重要意义。


图5 参会人员合影.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