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地区选调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图]

日期:2020-11-13

11月11日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西部地区选调生经验分享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2012届硕士校友、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工信局装备与原材料工业科科长、博白县沙河镇霞岭村第一书记党东显,2014届硕士校友、四川省都江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继宗,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以及40余位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德辉主持。


图片1.png


会议伊始,张文明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强调了通过线上方式,两位优秀的选调生校友能够开展交流来之不易,希望各位同学积极互动,了解自身需要的信息。


图片2.png


随后,党东显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几年来三下基层的工作经历以及他回到家乡从事选调生工作的原因。当年广西的选调生人才引进政策力度很大,选调生工作符合个人理想以及考虑到自身职业规划,党东显最终选择从事选调生工作。党东显在会上强调了以下几点:第一,同学们要做好前几年的职业规划,相较于企业,公务员工作在前几年提升不明显,需要更多的积累。第二,广西的选调生政策好,负责选调生招录的部门会实时跟踪选调生发展,开展相关培训,通过轮岗等方式完善业务水平。第三,从事选调生工作,最大的优势是自身的学习能力,要发挥交大学子踏实务实的优秀品质,向单位前辈以及群众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第四,从事基层工作,需要保持精英意识,要有自信,同时需要关注外部,不拘泥于小圈子,固步自封。第五,公务员的职业生涯漫长,需要保持好心态,处理好工作、生活、家庭的关系。


图片3.png


接着唐继宗分享了自己报考选调生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自身喜欢与人打交道,这是他选回到家乡从事选调生工作的原因。随后,唐继宗介绍了他从刚入职到现在的工作经历,他强调,公务员工作并不是一张报纸一杯茶的工作,实际工作是非常充实的。在面临是否下基层的抉择时,唐继宗毅然选择前往基层工作,他提到,这段下基层的经历,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最后,唐继宗给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在实际工作岗位,需要保持踏实的作风,认真学习,按照相关政策落实工作。第二,保持思考的的能力,提高自身组织协调的能力。第三,四川选调生相关政策力度大,欢迎大家报考。


图片4.png


两位校友分享结束后,与各位线上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包括选择下基层的原因,基层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如何处理与群众、领导、同事间的关系、选调生选拔政策等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心中的问题,从校友的解答中获益良多。


图片5.png


通过此次选调生经验分享会,同学们与优秀的校友师兄进行了交流,充分了解中西部地区选调的相关政策。此外,通过与校友的交流,同学们对基层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提前从自身发展,学习方向以及身心准备等多个方面规划自己的个人职业发展路线,鼓励了同学们到基层施展才干、建功立业。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