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研究生考风考纪教育顺利开展[图]

日期:2022-06-09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切实加强研究生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倡导文明、公平、公正的优良学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初开展面向2021级硕、博研究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工作。


6月1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线上开展。校学生事务中心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俞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张执南,专业教师、教务老师、思政教师、各2021级研究生班班长出席会议。


陈俞婕结合过往案例,就违纪处分的适用范围、分类、考试中常见的违纪类型进行了系统梳理,并着重强调了线上考试纪律和学术诚信问题。


1.jpg


会后,各2021级研究生班级于6月1日至6月6日组织班会,就大会内容进行了传达,并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考风考纪主题学习。


2.jpg

 

A2102091班班长李忆楠表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一位交大学子最基本的素养。身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莘莘学子定会遵守学校的每一项考试规定,合理安排考试周的复习计划,以诚信为墨,书交大花开,与学校戮力同心,共同度过这个特殊而又难忘的考试周。


B210209A班班长黄茜表示,班级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旨在强化同学们的考试纪律意识,杜绝作弊行为;虽然是在疫情特殊时期,线上考试存在一定不便,同学们更应自觉坚守考试纪律,共同维护我校良好学风、考风。


航空动力研究所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涛表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宝贵品格,公平的社会环境离不开每个人对诚信的坚守。线上考试在考虑现实条件的约束下,也充分给予了同学们信任;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考风考纪,共同维护一个公平正义的考试环境,彰显诚实守信的美德,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