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班主任监考培训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1-12-30

12月30日下午,机械动力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和班主任监考培训会在振华会议室举行。学院思政教师陈俞婕、本科生班主任、年级思政、教务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公室主任戴雨吟主持。


1.jpg


2.jpg


首先,张丽丽做班主任期末监考培训,她介绍了期末考试监考人员的各项注意事项。她提醒监考老师需注意考试的时间,考场布置,在班会中提醒学生按时参加考试。张丽丽对学生考试产生的违纪行为等做了简要介绍。此外,针对留学生、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参加线上考试等要求做了解释和介绍。


3.jpg


接着,陈俞婕对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进行了重难点解读。她以“诚信做人”引入,强调遵守考试规定及纪律的重要性。陈俞婕结合漫画形式,以实际案例对学生违纪行为做出了详细解释和分析。她希望在座的班主任老师通过班会的形式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和违纪解读宣传到位。


4.jpg


最后,戴雨吟对本学期班主任工作做了相关提示,她提醒班主任关注学生期末考试期间的学习状态,加强期末寝室走访,及时和思政老师、家长进行联动。结合班会等形式,及时开展考风考纪、反诈教育的宣传,告诫学生谨防诈骗。其次,结合元旦、寒假期间的相关安排,她指出要加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跨年、假期等重要时间点做好相关提醒和关心,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