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委员年终工作交流会[图]

日期:2022-01-07

1月5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心理委员年终工作交流会在学院A128开展,研究生思政办陈旦玥老师和各系所研究生心理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研究生心理委员就本学期参与心理培训课程交流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在课程中学习的心理与交流理论有助于理解心理辅导的重要性与方法性,但也感到尚不能将培训课程中学习到的理论方法完全应用到实际之中。


图2.jpg


为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实践,现场分组进行了头脑风暴,群策群力提供了很多精彩想法,首先通过问卷、访谈等形式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和需求,日常可以组织心理电影赏析、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可以举办文体休闲类、free hug等放松活动。


图3.jpg


图1.jpg

 

陈旦玥表示,心理健康是研究生科研和生活的重要保障,希望心理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温暖的帮助。


本次交流会旨在对本学期研究生心理委员的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交流问题、提出建议,后续学院会继续联合学校的心理健康咨询机构对各位心理委员的工作进行进一步的工作细化和基础培训。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