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1-09-23

9月22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在东中院顺利举行。今年共有来自F18、F19、F20三个年级的33位候选人参加答辩,答辩评委由学院各系所的24位本科生班主任担任。各年级思政教师出席了本次答辩。


在正式答辩开始前,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本科生思政办副主任于涵川以及全体答辩评委在学院F203会议室召开国市奖答辩说明会。于涵川介绍了2021年本科生综合测评和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评选基本情况,王国锋建议全体评委从多维度全面考量学生的综合素质,确保评审客观公正,严谨有序。 


下午13时30分,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奖学金答辩会在东中院正式开始。本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其中,个人陈述环节限时三分钟。全体候选人精神饱满,从学业、科研、学生工作、志愿公益等多个角度,展现了自己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自己的未来规划进行了展望。





在问答环节,评委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自述内容,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同学们自信作答,现场屡屡迸发出思维的火花。


图4 评委提问照片.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践行学校“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此次答辩为公开答辩,先前开放了观众报名通道,有许多同学来到现场旁听学习。此次答辩是展现我院优秀学子形象的一扇窗户,学院希望通过此次答辩,发挥候选人的榜样力量和朋辈引领作用,激励全院同学向他们学习,追求卓越,争做奋发图强的机动人。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