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交流会

日期:2021-09-09

9月9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楼F210召开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交流会。全体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年级教务老师、年级思政和辅导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2021级本科思政组长任子文主持。


会上,任子文对2021级本科新生近期活动进行总结,就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介绍。2021级本科生通过为期两周的军训,进一步增强了体魄、磨练了意志、规范了纪律,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指出,班主任老师要对重点学生群体给予更多关心,除了日常召开班会、谈心谈话,还可以通过寝室探访等方式了解同学们的真实生活状态。


任子文对新生班级班委设置进行说明,对班委的结构、分工、选拔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读,并着重强调了班委设置对于日后班级工作的开展起到的决定性作用。


随后,与会老师就不同类别班级的差异化管理和平台学生对专业的引导认同两个议题展开重点讨论。任子文针对各班级学生的不同特点,在班级建设侧重点、班级学生关注点和班级氛围营造发力点等方面给出建议;与会班主任纷纷发表观点,并就班级建设中的疑问和困惑开展深入讨论;教务老师对专业分流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

 

全员合力、多方协作,班主任与思政教师、教务老师协同开展本科生培养工作,在本科生培养方面优化工作方式、总结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努力将新一届本科生培养成为可堪大用的国家栋梁。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