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中期慰问活动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1-09-09

9月3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中期慰问活动在东18宿舍区顺利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和2021级新生班主任、思政老师们亲切慰问了学院的全体参训学生。

 

图一 杜朝辉、张文明慰问学生.jpg


图二 杜朝辉同过生日学生亲切交谈.jpg

 

杜朝辉与军训期间过生日的13名学生亲切交流。参训学生收到了学院为他们定制的生日蛋糕,在老师同学们的陪伴下,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度过了进入交大后第一个温馨的生日。

 

图三 学院领导、班主任与思政教师为学生送上慰问礼包.jpg

 

随后,杜朝辉、张文明、新生班主任和思政老师们一一走访学生宿舍,为同学们送上慰问大礼包。镌刻新生姓名和四字寄语的定制可乐,包含父母殷殷嘱托和浓浓爱意的手写家书,描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图样的美味蛋糕,和零食补给一起,化作一股股暖流,流入学生们的心间,温暖了心田。

 

图四 学生阅读家书.jpg

 

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家长不能进入学校,但父母对子女的牵挂分毫不少。慰问活动期间,新生家长的慰问视频合辑在线上发布,同学们看到来自远方的思念与关怀,收获了多一分的温暖与感动。

 

图五 慰问礼包.jpg


图六 家书.jpg

 

细节见真情,这次中期慰问,无处不透露出学院对学生的呵护与关怀。不论是包装精美的零食礼包,家长们寄来的一封封家书,还是集体生日会,都如久旱后的甘霖,给辛苦训练的同学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相信本次中期慰问会能够发挥承前启后的作用,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为军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立德树人、全员育人。学院从新生家长会、军训慰问会等各个环节邀请家长参与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积极完善家校合力育人机制。学院将继续加强家校联动,提升家校合作时效性,积极拓宽家校合作新途径,全方位地做好学生培养教育工作。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