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1-06-11

6月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预答辩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辅楼210顺利举办。学院的41支通识、行业实践团队参与本次立项答辩。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副书记任子文、周义泉,团委学生会实践部成员担任本次答辩活动的评委。本次立项答辩旨在考察各实践团的项目具体情况及准备工作。


图1.jpg


今年我院的暑期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行万里路,知中国情”为主题,推动实践育人,深入加强大学生价值引领工作。我院将组织全院学生在暑期分层分类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全体机动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在实践中,让机动学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到知国情、明社情、长才干,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奉献社会,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2.1.jpg


图2.2.jpg


图2.3.jpg


参与本次答辩的实践团代表以精心准备的PPT向评委们展示了实践项目的社会背景、实践内容,前期准备和预期成果等。各个团队的实践项目各有千秋:有的立足政策,走访各地企业,寻求“碳达峰,碳中和”的解决之道;有的关怀入微,走进特殊教育学校,为残障儿童提供志愿服务;有的关注民生,深入农间乡野,追寻乡村振兴的实现之路;有的带领同学知晓行业行情,把握未来方向……这些各具特色的社会实践项目使答辩的过程精彩纷呈,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图3.jpg


展示结束后,评委们根据答辩内容,对各实践团的实践内容、准备情况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提问。问答结束后,评委们对这些实践项目给予了中肯的指导性建议和改进方案,并表达了对实践成果的期待。

 

图4.jpg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顺利结束。经过现场评议,有12个团队被推荐为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通识及行业重点项目。


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WX20210611-164759@2x.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