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班主任监考培训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1-06-09

6月8日下午, 机械动力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和班主任监考培训会在振华会议室成功举行。学生事务中心综合事务部主任满艺、本科生班主任、年级思政教师、教务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公室主任戴雨吟主持。


图1.JPG


首先,满艺对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进行了重难点解读。他从近期高考热点话题事件引入,强调遵守考试规定及纪律的重要性。满艺指出,在大学中很多优秀学生对于违纪的认知存在大量误区,因此解读校纪校规极为重要。他结合漫画形式,以实际案例进行解释和分析。


图2.JPG


随后,黄靖涵做班主任期末监考培训,她介绍了期末考试监考人员的注意事项。她提到,监考老师需注意考试的时间节点,并简要叙述了考试时的相关情况。同时,她还强调了其他需要关注的事项,例如考前检查电子设备,开考后半小时才可提前交卷,考试中草稿纸用完需要报备等。黄靖涵针对留学生线上考试无法满足设备监控要求等情况做出了更为细致的解释和介绍。


图3.JPG


最后,戴雨吟为本阶段班主任工作做出部署,她介绍了近几年本科生学业预警的整体情况,提醒班主任关注班级中学业困难的学生,期末加强寝室走访,动态了解学生情况。同时,她提醒班主任结合班会等形式开展考风考纪教育,确保期末考试有序、顺利地开展。戴雨吟对暑期2019级学生军训以及2020级学生社会实践等工作做了简要介绍,鼓励主任主动关心学生军训及社会实践等活动。


图4.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