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一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11-25

11月22日下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楼F301召开了主题为“走进进博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周研主持,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会议。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进口博览会上海城市形象片,了解本次进博会的概况和在进博会中展出的一些新产品新技术,体会它对世界的影响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

 

 

观看完宣传片后,陈大玮分享了他在进博会当志愿者的一些直观感受。随后,周研通过“数字进博会”,向大家阐述了进博会对于中国的意义——它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主要分为五方面来进行: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对世界各国的倡议、中国的行动、中国的态度与决心、上海的行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 5000 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我们唯有奋发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在各项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方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厚望。

 

会议最后,周研总结了一些支部相关事项,规范了支部生活纪律,明确了正式党员对积极分子的考察工作,并与大家共同讨论了党日活动的出行安排。

 

本次支部会议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相信支部成员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时代的浪潮中奋勇前行,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