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所硕士生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和上海考察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11-25

11月22日,车身所硕士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和上海考察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举行。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航支持。

 

 

赵航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上海考察的讲话精神。在演讲中,总书记强调经济全球化是一个历史大势,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展会,并用“大海”和“小池塘”做比,表达对中国经济完全可以抱乐观态度,倡导世界各国坚持开放融通、创新引领和包容普惠,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总书记在上海考察的讲话中,将上海定位为“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对上海提出了5项重要要求,希望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创新发展的先行者。

 

 

与会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王力为十分赞同“天空足够大,地球足够大,世界也足够大,容得下各国共同发展繁荣”,坚持开放合作,在历史、当下以及未来都是正确的选择。张涵寓发表了关于中美贸易战的见解,他认为,当发展中国家的学习能力已经超过发达国家的创新能力时,美国很自然地就选择了贸易战。为了摆脱这种困境,中国更应该坚持自主创新,减少对高新技术的依赖。发展对象郑立好认为,美国在贸易战中并未作出理性抉择,只有坚持开放才是正确的。陈罡认为,进博会对我国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努力学习和科研,为提升我国科技实力做出贡献。

 

陶晓红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党员。

 

 

大会还讨论了陈罡、郑立好的入党申请报告。两位同志汇报了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各方面表现。经与会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陈罡、郑立好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