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18-11-19

11月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40名同学在支部书记王志永的带领下,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革命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举行而建造的一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门上方镶嵌着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金光熠熠的大字。党员们以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革命纪念馆,依次参观了三个楼层。一楼和二楼为“开天辟地”单元,包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三个部分;三楼则为“光辉历程”单元,包括了“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部分。在纪念馆中,党员们边看边讨论。一系列的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南湖红船、虎门销烟等复原场景,让那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峥嵘岁月仿佛就在眼前,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才会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重温了红色记忆。南湖重温红色之旅,使全体党员近距离接受革命传统的洗礼。党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做好奋斗者和引路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