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组织生活会及支部发展大会[图]

日期:2018-10-19

10月17日中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B300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支部发展大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范佳程主持。

 

首先,大会就付超、陶帅两位积极分子的入党问题进行了讨论。两位发展对象从思想、学习、科研和生活等方面向支部汇报了考察期内的主要表现。“我会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我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公益,发挥模范作用”,真挚的话语透露出两位发展对象对入党的坚定信念。考察人充分肯定了两位同学在考察期内各方面成绩,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建议。经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支部大会决议,同意接收两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

 

 

接下来,党支部围绕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通过观看相关新闻视频,并结合党支部现阶段的具体工作,支部党员开展了热烈讨论。18级新生党员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何川谈到,新时代应搞好思想工作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同时也要重视中国的传统文化。黄小林谈到,作为学生党员,思想上要过硬,要加强理论的学习,并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张和坤谈到,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对党员提出了新要求,要重视网络阵地,敢于发正面声音,引导网络舆情问题向积极的态势发展。江传龙谈到,党员要重视“四个自信”,并且积极向身边同学宣传党的理论。王宝谈到,要重视国家文化软实力,坚定文化自信,向世界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冯磊谈到,要养成“四个意识”,顾全大局,统筹考虑,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秦轩谈到,现阶段需要有创新性的宣传形式,扩大宣传的受众范围,重视新媒体平台的运用。

 

 

范佳程对大家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并做简要总结。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党员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为新形势下党员的学习提供了新思路,对今后支部的建设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