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10-11

10月9日,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开展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赖平主持,核学院思政老师余天佐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硕博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的学习和讨论。

 

 

会议伊始,余天佐向新加入核学院的2018级新生党员表示欢迎。之后,为加深同学们对教育大会的认识和了解,余天佐回顾了改革开放后召开的几次教育大会。接着他指出,目前国内高等教育目标已经出现了由“数量”向“质量”的转变,建设“双一流”是目前国家和学校新的目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余天佐最后强调:作为工科学生,学习了解教育界相关形势政策,是十分有必要的。

 

 

随后,赖平对全国教育大会的具体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讲解。赖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和精神,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

 

为了加深与会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赖平将教育大会精神与热点时事相结合,围绕五个话题展开了专题讨论。同学们纷纷针对生活中身边的所见所闻以及时事热点,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博士生党员王凡表示,作为一名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学生,不管身处何地,身居何职,都要有自己的道德操守,切不可做违法违纪之事。博士生夏建华表示,所谓“身正为范”,教师自身思想道德水平对学生价值观的培养至关重要。不断提升师德水平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身为教师更不能做违规违纪之事。硕士生黄波分享了其同学在新疆支教的故事,并对什么是真正的为教育事业做奉献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入党积极分子胡真认为,从事教育事业和做科学研究是相通的,不能名利至上、追逐热点;要向黄旭华、彭士禄老先生学习,板凳甘做十年冷,要担得起寂寞和平凡,把力量贡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同学们纷纷对教育的立德树人使命和对学生思想价值观的引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讨论活动收获了热烈的反响。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同学们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培养远大理想和道路自信,立志服务人民,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热爱所学专业和今后所从事的行业,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为国家核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