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改革开放40周年,青春逐梦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换届大会[图]

日期:2018-10-01

9月29中午,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103会议室召开了“改革开放40周年,青春逐梦再出发”的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换届大会,系所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霞雯主持,系所思政老师余天佐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国防等不同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人民生活水平在这一过程中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巨大改变。与会学生党员夏伯谦根据自己的切身体验,表达了对近些年来生活中发生的诸多变化的感受。之后,支部书记以我国发展过程中社会依然存在的诸多亚健康因素为切入点,组织与会党员展开讨论。其中,学生党员张涛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传统文化观提出了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辩证的吸收我国的传统文化,去除其中在几千年的封建经济中形成和发展的糟粕成分。经过学习讨论,与会党员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学生党员,在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要看到社会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并要结合自身所学,全身心投入到这一伟大事业之中。

 

 

会议最后,进行了硕士生党支部支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按照民主自愿原则,经过全体与会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葛王安当选为支部书记,张涛、徐云轩当选为支委会成员。葛王安同志代表新一届支委会发言,承诺将牢记使命,继续开展好支部内政治生活,努力增强其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牢牢把握思想建设这一党的基础性建设,尤其是解决好坚定理想信念这一关键性问题。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