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所博士生和硕士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党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27
5月25日中午,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与硕士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由博士生支部书记贺伟国主持,支部思政陈旦玥老师出席会议,3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强调我国的阶段性目标: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广大青少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及接班人。
随后,贺伟国带领大家学习了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上的内容。学生党支部作为学校的基层单位,是发现问题和反应问题的第一线。会上重点从以下三方面进行了学习:人才培养体系的发展进程,人才培养重大改革措施和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会议就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各抒己见。同学们就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一,加强导师和学生之家的学术交流互动,增加导师对一线科研工作的参与度;二,在博士生培养过程中,适当聘用外籍教师;三:建议学院以课题组为单位进行网站主页的制作,有助于学术的交流以及提高团队的学术影响力。
 
 
最后,陈旦玥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陈老师肯定了大家学习和讨论积极性的同时,勉励大家热爱科研,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组织生活会在愉快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