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及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27

5月25日下午,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博士生党支部与硕士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联合举行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题的组织生活会,思政老师陈旦玥出席,支部共四十余名党员参加。会议由博士支部书记陈震主持。

 

 

首先,陈震带领支部党员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的核心价值,并在新时代背景下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随后,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大学是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并对青年人提出了四点希望,即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陈震表示,每位同学尤其是党员同学都应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此外,会议围绕 “教育思想大讨论”,从立德、好学、乐教三方面出发,为交大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和母校发展建言献策。陈震首先解读了林忠钦校长在“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报告,从“立德树人、学在交大”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聚焦 “培养学生远大情怀、树立家国行业情怀”,“大力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明确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定位”三个议题,引导大家畅所欲言。支部党员就学院的硕士、博士培养体系与制度,科研氛围,学风建设,教师与课堂教育,就业引领等等方面积极踊跃的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旦玥老师总结讲话,她表示,青年人的个人命运与国家是紧密相连的,学校如何实现教育增值、同学们如何增加自身竞争力需要凝聚大家的智慧共同努力,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学以致用,积极参与暑期社会社会实践,在多听、多看、多思考中了解行业发展、明确努力方向。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