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悠悠,忆初心使命”——机器人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党日活动并召开党团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05-31

5月28日,机器人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前往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和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回顾百年党史,学习红船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嘉兴南湖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胜利闭幕,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途。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存。在纪念馆内,党员们深入学习红船精神,认真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图一.jpg


图二.jpg


图三.jpg


随后支部党员前往宣誓墙,在机器人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德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句句入党誓词使大家回顾了自己初心使命,也坚定了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


图四.jpg


支部党员于下午乘船前往湖心岛,追随革命先辈的足迹,探访“一大”红船。102年前,巍巍红船从南湖起航,102年后的今天,中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含“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历久弥新,提醒着各位党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图五.jpg


随后支部党员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英雄精神永垂不朽。先烈们的事迹激励着各位党员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图六.jpg


当晚,机器人研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在高田会堂举行了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题的党团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以及支部党员团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德志主持。


图七.jpg


杨德志讲解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结合到自己的科研工作中以争取更大的进步。


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闫沛楠带领与会同学结合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的扶贫事迹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与会同学深刻地认识到了脱贫攻坚的不易与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随后他结合历史事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历史上关于粮食安全的国家博弈与中国的粮食安全现状。他指出我国在粮食安全方面仍需居安思危,勉励大家继承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图八.jpg


杨德志介绍并表彰了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疫情防控志愿者,并向志愿者同学们颁发了志愿者证书。他同时鼓励同学们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人。


郭莉与各位同学亲切交流。她高度评价了闫沛楠同学带来的学习分享,也希望更多的党员同学积极交流所思所想,她还提到了后续支部形式多样的共建共行活动计划,动员大家踊跃参与。


图九.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