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2-26

12月23日晚,智能汽车研究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成睿主持,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


首先,苏成睿以“悠悠思源情”为主题,带领支部成员深切缅怀江泽民学长。大家一同回顾江泽民学长在上海交通大学的求学历程,青年时代的江泽民睿智博学,学业优秀,兴趣广泛,同时积极投身救灾反内战、护校运动等爱国学生运动,成为交大这座“民主堡垒”的热血进步青年。毕业后,江泽民辗转南北,在全国各行各业担任过许多重要领导职务,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大业殚精竭虑。他对母校感情深厚,关注母校的发展,关心国家的教育事业。他曾先后十三次回母校,为师生深情寄语。苏成睿表示,江泽民学长虽然同我们永别了,但他的精神永在。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不辜负江泽民学长的期望,立志成为国家栋梁。


1_副本.jpg


支部党员俞宙航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主题,从“推动更加普惠的全球发展”、“推动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全球发展领域最紧迫的挑战”、“为国际合作注入中国力量”五方面汇报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为中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给世界提供更多机遇而感到自豪,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他倡议研究生同学要敢梦想,勇担当,潜心科研,踏实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2.jpg


苏成睿代表支委会做了支部工作年度述职报告。他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工作等方面进行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分析党支部工作存在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改进举措。每位支部成员总结自己过去一年在党性提升、服务群众、作风发挥等方面的表现并提交年度述职考核材料,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分别进行了民主评议并推选出年度先进个人。


3.jpg


陶晓红希望大家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收获与不足,定好明年的计划和目标,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同时强调,在疫情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做好防护,互相帮助,共克时艰。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