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12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2-23

12月22日,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12月份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振动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查阳主持,宣传委员周南演记录。


图一.png


会议开始,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国歌。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议程。此次学习主要围绕四个部分展开,分别是1)悠悠思源情,深切缅怀江泽民学长;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4)组织本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包含民主评议和党员评价两部分工作。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江泽民学长不同时期的珍贵影像集锦,回顾了江泽民伟大而光辉的一生,还原一个真实、乐观、幽默、开朗的领导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沉痛悼念我们敬爱的江泽民同志。紧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迎时代挑战,共建美好未来”,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纪疫情延宕反复,地缘政治形势紧张,乌克兰危机影响外溢,世界金融、经济、能源、粮食等多重危机叠加,世界又一次站在十字路口,面对全世界充满忧虑和期待的目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为推动会议成功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体现了中国开放、进取姿态和理性、包容形象。随后,大家一起又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向世界传递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学习完毕以后,支部书记组织了民主评议和党员评价,支委会对这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年终述职,每位党员在会上进行个人述职并对其他党员的述职做出评价。


图二.png


阮海涛老师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当前的防疫形势,鼓励大家在这困难时期一定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病毒不可怕,小心保护自己。同时,元旦将至,他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图三.png


最后,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