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感建党精神,忆巍巍校史”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2-12-09

12月3日,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赴闵行校区文博楼开展“感建党精神,忆巍巍校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支部指导教师张轶帆参加本次活动。


图一.jpg


感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文博楼,一幅幅庄严的红色陈列映入眼帘。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展览紧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以生动呈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线,串联起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正是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饱经磨难而风华正茂。若问何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年轻的党员们从窑洞中摇曳的灯光、硝烟里冲锋的号角、白色防护服中浸透的汗水及科学先驱们十年如一日的琢磨中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图二.jpg


忆巍巍校史,传承交大使命


“多走进文博楼、校史馆,在百廿校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是林忠钦校长的殷切寄语。一楼参观罢,支部党员集体前往校史博物馆,感悟母校缘何而生、何以而兴、为何而盛,聆听每一个文物、每一张照片都在诉说着的交大故事。走览“校史纵览”“今日校情”“群英毕集”“交大精神”四个版块,支部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交大百余年的历史变迁、卓越贡献和精神传统。天地交通,代序春秋,肇基于南洋公学时期的上海交通大学,承载着百年厚重历史,峥嵘岁月里,历代交大师生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命运、共呼吸。大学因历史而厚重,历史因再现而生动。党员们肃立于展厅之中,深刻体会到“交大人”严谨笃实的治学态度,敢为人先的精神力量。


图三.jpg


寒雨绵绵,每个人心中却仿佛经历了火热的洗礼。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知识工程所青年党员们将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亦将“饮水”不忘“思源”,铭记历代交大人肩负使命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核,选择责任、苦练本领,开拓进取、继往开来!


图四.jpg


党员心得(王一名):一所学校的精神源于她的历史。回顾交大的历史,我再一次感受到这所百年学府的厚重与传承至今的责任,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那些为了救亡图存而牺牲、为了祖国崛起做奉献、为了人类发展而钻研的先辈们,赋予它无比的重量与内涵。如今这份责任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资源,面对着新时代的磨砺,也应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


图五.jpg


党员心得(黄浩洋):跟随支部一同参观伟大建党精神和校史博物馆展览,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重温交大峥嵘岁月。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在不断滋养和激励着后来人,同时也体会到母校一以贯之的治学严谨,历代交大人为国奉献的精神传统,希望自己也能朝着成为一名优秀的交大人的方向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