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2-02

11月29日晚,生命质量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生命质量所组织委员李衍珂主持,思政老师阮海涛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1.png


首先,李衍珂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版)》,新《党章》从2022年10月24号这天起正式施行。此次党章修改工作的重要原则和主要特点是: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意义在于:第一,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第二,修改党章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第三,修改党章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第四,修改党章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此次《党章》修改共计50处,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修改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写入党章。把这些内容写入党章,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利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png


接着李衍珂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讲话的主要内容为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3.png


随后,李衍珂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10月25日下午,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做到:政治局的同志们尤其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顾全大局,在履行自身职责、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注意兼顾上下左右,加强协同配合;党中央将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有关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


4.png


接着,李衍珂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所强调的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10月26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延安、河南安阳两地考察,这是党的二十大后他的首次国内考察。在这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高扬精神之旗,强调要“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指出这两种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


5.png


最后,李衍珂强调了加强 “学习强国“理论平台学习的重要性,从主动学、勤奋学、用心学、持续学四个方面下功夫。阮海涛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必要性,并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戴好口罩,为战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