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1-29

11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系所思政张轶帆出席本次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一锴主持。


在全体同志肃立奏唱国歌后,由陈一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作的重要讲话。陈一锴结合采访视频内容和自己到访延安圣地经历分享了学习感悟。他提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作风和延安精神值得所有党员的学习,尤其当他从展馆中看到周恩来同志的披风、从实地看到延安的逐步发展,更直观地感受到了这种精神。


图一.jpg


在黄家圪塔村实践时,陈一锴看到了扶贫工作的巨大成效,对口扶贫、精准扶贫,平时在各种报告和新闻里面见到的词汇,现在可以实实在在地体会到这些政策的巨大力量,村民的新家、大规模的果蔬大棚、村干部讲述的脱贫数据,都在影响着大家对于这场发生在中华大地的脱贫攻坚战的看法。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峥嵘岁月的回顾,更能鉴定历史自信,为实现新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前行。


图二.jpg


接着陈一锴同志对党员年度考核的开展要求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党员同志提出的疑问进行了逐一解答。支部新生党员也进行了自我介绍。


图三.jpg


最后,指导老师张轶帆进行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利用好学习强国理论阵地,加强理论思想学习,同时将知行合一落实在日常生活中;二是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讲政治、讲信仰,发挥自身作用给周边同学带来正能量;三是结合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希望同学们能够快速适应、及时调整;四是希望同志们能加强锻炼,保障自身的身心健康。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