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九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9-30

9月27日晚,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9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智铤主持,会议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图1 张智铤书记主持.jpg


会议第一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由新生党员陆聪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至27日的讲话上,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陆聪聪同志从历史成就和学习感想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首先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十八大以来完成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实施脱贫攻坚战等各项辉煌成就,进而阐述了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认识,并对二十大做出了积极展望。


图2 陆聪聪同志分享.jpg


图3 二十大展望.jpg


会议第二部分为集体观看中央广播电视台特别节目《功勋闪耀新时代》。通过观看节目,党员同志们学习到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体系的最高层级是“八一勋章”、“共和国勋章”、“七一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和“友谊勋章”。其中功勋荣誉表彰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力亲为,十分关心的一个重要制度,是十八大以来国家制度建设、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亮点和重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关心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新时代必将成为一个英雄辈出的伟大时代。


图4 观看《功勋闪耀新时代》.jpg


会议第三部分为支部党员同志汇报本月学习情况。苗雨润同志分享了在担任疫情志愿者期间的所感所想,呼吁大家心怀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吴鹏展同志根据最近求职的经验和感悟,号召大家趁早确立人生目标和就业方向,早做准备,不打无把握之仗,并积极选择国家重点行业,为国奉献。


图5 苗雨润同志分享.png


会议第四部分为讲解党支部相关工作情况。党支部副书记张丽萍、组织委员胡明鹤、宣传委员李孟山、纪检委员周永戬依次对各自负责的事务向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介绍和展示,帮助新生党员快速了解、融入集体。


图6 张丽萍同志介绍.png


最后,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对即将到来的二十大做足了准备,进行了积极展望。通过分享和交流,支部党员同志增进了对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和认识,展现了团结一致,昂扬向上的的精神风貌。


图7 支部同志合影.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