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所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六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2-07-02

6月30日晚,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六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惠尧、周晓庆主持。共分为两项议程: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明确新发展阶段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与会党员认真聆听学习了相关内容,受益匪浅。


图1.png


首先博一党支书惠尧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下午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国社科院历史学部主任、研究员王巍就这个问题进行讲解,提出了工作建议。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认真听取了讲解,并进行了讨论。2002年春,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中华文明起源与早期发展综合研究”(简称“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立项。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多学科参与研究人文科学重大问题的国家级研究项目,到今年整整20周年。这20年间,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在科技部和国家文物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在参加工程的近400位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果。


随后惠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明确新发展阶段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5月31日,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内容是新形势下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已经两次就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题目进行集体学习,这是第三次。安排这次学习,目的是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分析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最后,与会党员进行了签到,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