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2-06-28

6月26日下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于线上召开6月组织生活会暨“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房明明主持,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01-会议伊始.jpg


首先,张雪洁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她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随后,她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张雪洁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主要工作和显著特点说起,之后详细讲述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成果及意义,并通过故宫博物院和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相关资料让参会同学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张雪洁为大家提供了学习材料,方便大家在会后进一步了解相关内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牢牢守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丰厚滋养。


02-张雪洁.jpg


在关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学习结束后,房明明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章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观看学习视频,同学们对于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房明明指出,建党节将近,在此时间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生活中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到知行合一。最后,房明明提供了党章学习资料,供大家在会后深入学习。


03-房明明.jpg


04-重温入党誓词.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对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党章有了新的认识。相信支部全体党员能够深刻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牢记党员身份,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