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6-28

6月26日,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张轶帆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如学主持。


图一.png


刘如学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题为“学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以自强不息的决心和意志,筚路蓝缕、跋山涉水,走过了不同于世界其他文明体的发展历程。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二.png


刘如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目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仍然面临诸多矛盾和挑战,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是一个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的过程,必须坚持不懈、奋发有为。文章指出,第一,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第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第三,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这是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带来不利影响的重要手段。第四,积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展现我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第五,提高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图三.png


随后,刘如学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观看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的示范微党课。微党课对高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等重要命题进行了生动阐述。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自觉。微党课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仪式,再次宣誓,感受入党的庄严时刻。


图四.png


最后,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毕业生党员交流会,三位毕业生党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毕业去向,发表毕业感悟,并对知识工程所党支部送上祝福。支部指导教师张轶帆对本次生活会进行总结,并强调了学校近期关于进出校管理政策,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并做好个人防范,安全有序地出入校园。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