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强国有我”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06-24

6月23日晚,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由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成睿主持。


图片一.png


首先,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悦从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认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以及对传承中华文明的认识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的体会。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是对中华文明的起源时间及发展进程进行探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继续推进不断深化并开展多学科、多层次、全方位的系统工程研究,旨在重视成果保护,传播中华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文物和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是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中华优秀文明资源,要做到保护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民族精神、加强宣传中华文化探源成果。最后,金悦总结到,作为青年人,要学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接下来,金悦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新发展阶段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集中攻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提高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


图片二.png


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环节,两位博士毕业生分享感悟。王力为分享了读博经历,讲述了自己从读博前的迷茫,到明确目标后的努力以及出国交流的经历,他鼓励师弟师妹有勇气面对人生挑战,实现自己的理想。毕业后将前往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三研究所的李泽阳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他强调求职应提早准备,从制作简历到参加线下招聘等面试活动要注意时间节点;在进行职业选择前,要建立合理择业观,从行业发展、专业匹配度、未来生活状态的预期以及工作本身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等方面综合考虑,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三.png


会上,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就支委调整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


图片四.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