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6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6-24

6月22日晚上,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组织生活会在线上举行,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慧媛主持。


图1.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讲话。本次学习的目的是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分析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李慧媛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一部分,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必须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明确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李慧媛强调,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举措,在双碳目标下燃料电池是氢能产业的急先锋,燃料电池所要发挥自身所长,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克燃料电池技术瓶颈,助力能源结构全面绿色转型,推动经济走上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


图2.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还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党章学习。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内教育的好形式,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的又一成功实践。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学习,可以引导党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要求,使之成为规范言行的硬性约束,有利于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