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博党团支部召开“奋斗者,正青春”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5-24

5月21日晚,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奋斗者,正青春”硕、博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叶轮机械研究所思政卢丹阳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和团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主持。


图片一.png


团支部书记邸益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讲话号召当代团员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团支部伍荣同学就本次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我们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二.png


邸益达主持了团支部推优大会,大会讨论了陆嘉玮同学的推优事宜。


图片三.png


史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常务委员会重要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讲话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只要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就一定能打赢大上海疫情保卫战。


图片四.png


硕士生党支部忻佳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回信指出,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回信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广大航天青年要勇于创新突破,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忻佳丽就本次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她表示我们要勇于挑大梁、担重任,在国家重大科技活动中展现新时代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图片五.png


硕士生党支部张禹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张禹瑶就本次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她表示我们不仅要丰富专业素养,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积极响应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积极投身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六.png


会议最后,卢丹阳建议同学们在疫情封控期间要勤于思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她也提醒毕业年级的同学们要积极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及早做好就业规划。


图片七.png


本次硕、博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通过学习近期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了支部党员对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的认识,加强了支部党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念。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