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力抗疫,你我同心”——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主题党、团日活动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4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5-03

4月27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团支部在线上召开“核力抗疫,你我同心”的主题党、团日活动暨4月组织生活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熊进标、思政教师徐德辉以及核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团员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孟珂主持。本次会议分为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和系所抗议工作总结两个部分。


图1.jpg


首先,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秦源辰带来以“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为题的主题党课,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旗帜鲜明地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了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此外,秦源辰还给大家分享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方言版和漫画版,深入浅出地还原了政府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的优惠政策,丰富了党课的形式。本次微党课重塑了全体党员同志昂首阔步迈向未来的信心,激励大家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的发展奇迹、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图2.png


接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蓓琪总结了系所抗疫工作,强调了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基层堡垒作用。她提到,仅在交大“战疫”开始前三天,党支部便有三十余人次参加到志愿者的队伍中,约占支部总人数的一半。此外,大家还在不同的阵地上参与志愿工作,包括核酸检测、楼栋管理、校园秩序维护和线上爱心云托班等。温越盈、姜京华和褚嘉燚同学分别从自身志愿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的志愿抗疫的心得体会。核院学子迎难向前,矢志不渝的抗疫精神,全面展现了“核舟共济”的核工担当精神。


图3.png


随后,熊进标从“校园防疫”和“社区防疫”两个方面出发,鼓励大家重拾科研热情,乐观面对当下。他称赞了交大学子在学校疫情中敢为人先、不惧困难的勇气,也分享了自己所在社区的防疫情况,强调同学们要与导师积极联系和沟通,确保科研与生活两不误。熊进标的分享使大家更加认识到作为交大学子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全体同学砥砺前行、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图4.png


徐德辉为本次大会做总结,他指出目前疫情形势逐渐好转,闵行区社会面清零指日可待,希望同学们要逐渐回归正常的生活节奏,调整科研学习状态,养成良好生活作息,为全面复学复工做足准备。


图5.png


本次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力抗疫,你我同心”主题党、团日活动顺利结束。通过两会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大家加深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前进方向的认识,增强了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和信心。通过支部同学的抗疫经历分享,大家筑牢了抗疫攻坚的心理防线和必胜决心,疫情终将消散,绚烂夏日即将开启!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