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5-03

4月29日晚,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线上联合召开“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主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本次会议由工热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圣皓主持。由唐俊、杨振、李健、张智昊四位同学带来专题学习分享。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图片1.jpg


在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专题环节,唐俊介绍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和对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他的分享,支部同学对“两会”是什么、“两会”的议程以及其重要意义有了系统的认识。也对过去一年政府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重宏观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工作成绩有了全面的了解。接着,杨振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分别从宏观政策、微观政策、结构政策、科技政策、改革开放政策、区域政策、社会政策等方面介绍今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和细化实化的具体举措,对本年度政府工作任务深入剖析。


图片2.png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和个人理论学习分享环节,李健从党风廉政、国家安全、北京冬奥三方面对自己近期的理论学习做了分享。从解读国家政策,再到结合生活实际,以我们学校为北京冬奥做出贡献的教授们为例,鼓舞和激励大家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张智昊结合自身体会,讲述了北京冬奥精神是什么以及如何结合时代特点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时代彰显,激励我们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3.jpg


最后,金圣皓对唐俊、杨振、李健、张智昊四位同学的精彩分享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四位同学的理论学习成果,号召大家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学习和理解北京冬奥精神,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以更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迈向未来。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