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4-29

4月27日晚,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杜朝辉,系所思政张轶帆及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祎主持。


图1.png


杜朝辉从牢记党员身份、努力科研学习、发挥党员作用三个方面致辞。他强调,每位同志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敢于迎难而上,在需要的时候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带头攻坚克难。他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努力科研,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联系,保证科研学习的效率与进度。同时他希望支部党员多参与志愿活动,多为大家服务,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中树立党员的威信与榜样。最后,他讲到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校园生活早日恢复正常,期待与大家早日在实验室相见。


图2.png


张祎介绍了两会的主要议程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领大家学习两会相关报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为什么能够成功。在参加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习近平总书记客观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提出“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和显著优势。


图3.png


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话总结了两个奥运的精彩和双奥顺利举办的经验,深刻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支部党员倍受鼓舞,将继承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图4.png


党支部同志姚春惠和张继国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活动的体验与感悟。姚春惠见证了疫情防控以来校园餐厅的运行不断优化、完善,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发扬奉献精神。身处校外的张继国承担了为社区老人分发物资的工作,帮助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提交抗原检测结果。党支书张祎鼓舞学生党员向两位分享的同志学习,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图5.png


最后,思政老师张轶帆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各位同志作为青年党员,要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坚定信念,积极成长。同时各位党员同志要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八个严禁”相关文件要求,外出必戴口罩,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保持好的身心健康,积极锻炼身体,调整好心态,保证科研学习效率。


图6.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