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2-02-24

2月22日晚,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动力学院F310会议室召开主题为“新学期、新征程、守初心、勇担当”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王鹏飞同志主持。共分为四项议程:一,新学期树新风,对党员同志们进行思想教育,继续贯彻落实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精神;二,党史理论学习;三,支部年度工作规划;四,强化学习强国平台理论学习。


首先进行的党员思想教育,继续贯彻落实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精神。2022年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中对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图1.jpg


其次进行党史理论的学习,大家领悟了两个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自古以来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党员应该牢记奥林匹克运动初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团结应对国际社会共同挑战;践行奥林匹克运动宗旨,持续推动人类进步事业。习近平总书记30日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激荡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书写美好未来的豪情和信心。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下,中国取得一系列成就,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信心。


图2.jpg


接着总结了支部工作计划。党员发展是党支部建设的重中之重,支部严格按照细则要求,在2021年度共确定积极分子2名,发展预备党员2名,考察并完成预备党员转正3名;同时支部还收到了2名新博士生递交的入党申请书。2022年度,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党员的活力和斗志,努力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制度上更严格,工作中更积极,品质上更纯洁。


图3.jpg


最后强调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党员们应当与时俱进,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的资源,认真关注时事政治,不断强化自身的党性修养与认识,提高学习强国的利用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


至此,本次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2月份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